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张菁-《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路在当下

张菁谈"照镜子":看别人的盲点容易 看自己的难

2013年11月05日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5日讯(记者 常蕾)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中,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对此,产通天下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菁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路在当下》节目时表示,“这一要求对企业家同样适用,企业家们要常照镜子,会照镜子。”

  张菁指出,让企业家照镜子不难,难的是怎样照这个镜子,照镜子到底要照什么?

  她认为,多数人在照镜子时,看自己不是特别容易,但是看别人的盲点却很容易看到,因此,照镜子关键是照自己,要看清自己身上的盲点,而不是别人身上的盲点。

  

(责任编辑:孔令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