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张菁-《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路在当下

张菁:常"照镜子"能减少企业内耗

2013年11月05日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5日讯(记者 常蕾) 在我国民营企业发展中,内耗是导致企业效率低下的主要原因之一。内耗就像一个隐形杀手,难以发现不易解决,却易于攻破企业的核心力量。如何才能帮助企业消除内耗呢?产通天下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菁指出,常“照镜子”有助企业减少内耗。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中,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而张菁认为,企业家们要能做到这一点,企业的内耗将会大大减少。

  具体到企业当中如何才能照好镜子?张菁认为,关键照的是自己。张菁说:“人有时候照镜子看自己不是特别容易,但是人看别人,通常看别人的盲点很容易看到。因此,照镜子关键是照自己,学会自我审视。”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