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张菁-《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路在当下

张菁谈民营企业发展:要构建上下同欲的企业文化

2013年11月05日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30日讯(记者 常蕾) “一个企业若能构建出上下同欲的企业文化,它的前途将是不可估量的。” 产通天下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菁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路在当下》节目时如是说。

  “上下同欲”说简单点就是“上下同心”,张菁认为,在多数企业里,董事长跟总经理、总经理跟高管团队、高管团队和员工,他们之间不仅仅只有利益,他们是因为合得来才在一起合作的,而这个“合得来”,为“同欲”奠定了基础。

  “但是在一起合作久了难免会发生一些事情,使得原本相互之间如何聆听的,会因为那些事情逐渐地受阻,变成另外一种很不管用的模式。而此时,企业领导就应该站出来百分之百地负起责任,目的就是带领你的部属走向‘同欲’。”张菁补充道。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