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张菁-《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路在当下

张菁谈"夫妻档企业":有时就像两个会武功的人在点穴

2013年11月05日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5日讯(记者 常蕾) 夫妻创业有着其它创业形式无可比拟的优势,创业初期他们往往是最具战斗力与凝聚力的商业组合,楼下的小便利店、买菜档口都很容易看到夫妻搭档的身影,但是随着企业逐步成长成熟,“夫妻档企业”却容易陷入分道扬镳的尴尬境地,像美国的思科、俄罗斯的卡巴斯基还有龙湖地产的吴亚军夫妇,我们禁不住怀疑工作到底是感情的粘合剂还是肉中刺?

  对此,产通天下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菁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路在当下》节目时表示,“夫妻齐心齐力断金,但是这种合力如果一旦出现一些摩擦,开始的时候就是小事,但是逐渐地摩擦发生多的时候,消耗是特别大的。”

  张菁比喻道,“夫妻双方发生内耗,就好比两个会武功的人在点穴,彼此对对方的软肋非常清楚。所以如果有不满的话,点对方穴位,是又狠又准。因此,夫妻档企业一旦出现内耗要及时处理,否则后果会非常严重。”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