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沈建国 > 最新消息

沈建国:劳动合同法是适应市场经济应运而生的

2008年03月03日 20:07   来源:新华网   

  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在政协会议结束后作客新华网设在人民大会堂的两会直播间,接受了本网专访。沈建国表示,劳动合同法是适应市场经济应运而生的,应该宣传好、学习好、执行好。

  沈建国说,她这次带来的提案是有关非公经济如何贯彻执行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是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一个新的法律,这关系到企业是否能够又好又快健康发展的问题。目前,全国工商联主要是在抓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实施问题。

  除劳动合同法,沈建国还准备了妇女问题的提案。她说,建立和谐社会,女性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细胞,是一个基础细胞。有关方面应该投入更大的力度、资金,设立专门的培训机构,使中国女性更快更好成长。

(责任编辑:高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