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沈建国 > 最新消息

沈建国谈三八妇女节:女人要多做"扩胸运动"

2011年03月07日 22:30   来源:中国网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政协委员、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为新时代的女性提出建议,女人要常做“扩胸运动”,让自己心胸开阔,以便更好地立足社会。

  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女性社会地位得到了迅速提高。有调查显示,目前女性就业的人口已经占总就业人口的45%以上。可以说,足够撑起了“半边天”。

  当前社会,职场女性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沈建国委员说:“女同志不应该拿别人的缺点来惩罚自己,要做好‘扩胸’。能力相同的情况下,谁的心胸大,谁的舞台就大,机会就更多,就能做成大事情。”

  她认为生活中有三种类型的女性值得学习:第一个是阿庆嫂,要学她的聪明、智慧;第二就学习江姐,信念特别坚定,对任何困难都视死如归;第三要学习希拉里,从容应对各种突发的难堪不能容忍的事情。

  同时她指出,尽管女性的地位越来越高,但在用工领域还是存在一些男女不平等的现象。她呼吁各用工单位,对于同等起跑线的申请者,要对女同志照顾些。“能给机会,能给舞台一定要给,不要先给男生。”

(责任编辑:高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