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沈建国 > 最新消息

沈建国:国际品牌在华"变脸" 自主品牌崛起正当时

2013年08月09日 22:33   来源:光明网   

  8月8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与产业联盟联合举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的第七届中国品牌节在京隆重开幕,主题为“梦想与尊严”。 

  开幕式上,艾丰谈到:梦想是品牌发展的动力和方向,尊严是品牌赢得尊敬的基础。当前,中国品牌的发展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期,实现品牌梦想,捍卫品牌尊严是企业家的使命,也是实现品牌强国的前提;中国应当力戒浮躁张扬和急功近利,着眼于长远和未来,坚持“三心”(即决心、信心和耐心)、恪守“二意”(即有诚意、有创意),练好内功、厚积薄发,从而实现“制造大国”向“创造大国”、再向“品牌大国”的转型与升级。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

  沈建国在现场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品牌梦”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品牌的成长应当怀揣伟大梦想。当前,“耐克的霸王条款”、“苹果手机的歧视性维修政策”等在华“耍大牌”现象屡见不鲜,频频在华“变脸”、漠视消费者权益,既给广大国民敲响了“不要崇洋媚外”的警钟,也预示着中国自主品牌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自主品牌“点燃梦想,捍卫尊严”正当时。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沈建国

  据悉,第七届中国品牌节活动将从8月8日一直持续到8月10日,设有国际、营销、酒行业、危机公关、企业社会责任、NGO、乳业、文化艺术、环保平行论坛,吸引来自全球近百位知名品牌领袖与会共话“梦想与尊严”,共同探讨中国自主品牌群体崛起的梦想与路径。 

(责任编辑:高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