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下)-《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最新消息

齐向东获评2013移动互联十大年度人物

2014年01月22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亚太手机媒体移动互联产业行业年会在京启动,宣布2014年正式开始移动信息安全?版权行业自律活动年。启动仪式上,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获评中国手机移动互联十大年度人物大奖。据悉,因为领先的查杀恶意软件、防吸费、省流量和防骚扰功能,360手机卫士的用户数已超过4亿,成为中国用户最喜爱的手机安全软件。

  当前,手机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引发各界关注。数据显示,2013年手机恶意软件、木马较去年同比增长5倍。与此同时,骚扰或诈骗电话、垃圾短信、恶意吸费等通信安全威胁有增无减,甚至出现了“伪基站”等多种形式的作恶手段。360手机卫士因其高效查杀手机木马,防止用户被“吸费”,以及“骚扰拦截”等功能在手机用户中最具“影响力”。第三方数据显示,360手机卫士目前市场份额高达71.9%,成为中国手机用户最喜爱的手机安全软件;此外,360手机助手也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安卓移动应用软件下载平台。

  对此,齐向东表示,360手机卫士对诈骗电话、吸费电话及垃圾短信的识别是通过数亿用户共同标记、举报后,再通过智能云拦截系统为手机用户服务,在人人参与的情况下实现精准拦截。而伴随4G的推出,手机网民的爆发增长,360手机卫士将持续创新,提供最专业全面的移动安全服务。

  据悉,此次亚太手机媒体移动互联产业行业年会,由全国手机媒体委员会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以及联合通讯等手机媒体与移动互联网产业代表机构共同举办。

  启动会上,全国手机媒体委员会和产业联盟联合全产业链数百家代表性企业宣布自2014年开始,开展产业报告编制并推出中国移动互联发展指数,将即时捕捉和处理中国手机移动互联产业的大数据,面向社会和行业发布移动互联产业发展状况,服务于中国手机移动互联产业的决策、投资和消费。

  同时,作为承担全国手机媒体行业自律工作的行业组织,手机媒体委员会近年来积极配合“剑网行动”,协助打击手机媒体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本次会议上,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宣布2014年正式开始移动信息安全?版权行业自律活动年,并代表行业发布了《中国手机媒体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和版权自律行业公约》;明确将积极开展行业自律,防治移动应用商店和APP等手机媒体新形态成为侵权盗版和涉黄涉暴温床,加强版权保护、净化手机空间;通过行业自律,摒弃和遏制侵害手机用户个人信息安全及合法权益、危害移动网络与信息安全的行为,塑造行业责任,有序安全地促进信息消费。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