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下)-《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最新消息

360发布“库带计划” 有偿征集系统漏洞

2013年12月02日 13:21   来源:人民网   

  3月28日,360公司发布“库带计划”,以现金奖励方式向技术高手征集开源建站系统漏洞,用以帮助软件公司和开发者及时推出漏洞补丁,加强国内数百万网站对黑客攻击“拖库”的防范能力。

  360总裁齐向东表示,“库带计划”是国内首个第三方漏洞付费收录平台,奖励计划从100元到1万元不等,按照漏洞危害等级确定额度。齐向东认为,防范黑客利用0day漏洞攻击网站,最有效的方法是尽快发现漏洞并秘密通知厂商进行修复,并将漏洞扫描和防护规则加入360网站安全产品中,保护客户不受漏洞影响。

  外界猜测360可能利用搜集到的大量漏洞来推出新的安全产品。齐向东透露,360“库带计划”重奖收录的漏洞,都会免费分享给国内知名的网络安全公司。收集到大量漏洞后,在网站安全监测方面,360不会借此推出收费的安全产品,但会推出一些收费的其他企业级产品。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