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下)-《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最新消息

齐向东:360打造最真实搜索 剑指40%市场份额

2013年12月02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7日,360搜索宣布与即刻搜索、健康时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网络315假医假药专项曝光活动。期间,360公司总裁齐向东透露,360搜索未来的战略是做中国互联网的“真实搜索”,希望未来的三年,每年的市场份额能够增长10个百分点,到2015年360赢得40%的搜索市场,彻底打破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的垄断格局。

  齐向东表示,2010年谷歌退出了中国之后,网民对搜索是非常不满意的,中国的搜索市场上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形成,而百度也已经成了搜索的代名词。因此,网民对搜索不满意,就是对百度不满意,所以“所以360今天能够做搜索,我们应该感谢行业垄断者,360获得了为用户提供更好搜索服务的机会。”

  对于未来的市场目标,齐向东表示,目前,第三方数据显示360搜索的市场份额已上升到15%。我们的目标是在2013年底前,将360搜索的份额提升到20%,2014年底到30%,2015年底到40%,最终彻底打破中国搜索行业一家独大的垄断局面。

  齐向东透露,只要垄断者继续将精力放在打压竞争对手而非改善用户体验上,那么真实、安全的360搜索一定会继续赢得更多用户。据称,360搜索将坚守两条底线,第一条底线不做医疗广告,第二,360不搞竞价排名,不去人为干预搜索结果,给网民提供权威真实的搜索。

  据称,360搜索将利用自己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优势,最大程度杜绝钓鱼欺诈网站,杜绝假医假药,保障用户权益。

  同时,齐向东表示,未来360也将继续联合更多的垂直网站,进一步合作完善搜索服务。360搜索还将继续坚持安全和开放原则,与众多专业网站展开垂直搜索合作,打造共赢的健康的互联网生态体系。目前360搜索的服务产品已经日渐丰富,通过自身的开发和与合作伙伴的垂直合作,目前360搜索平台已经有了包括网页搜索、新闻搜索、视频搜索、音乐搜索、图片搜索、地图搜索、问答百科等七类产品,基本上满足了用户对于搜索服务的全面需求。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