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下)-《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路在当下

齐向东:美国人给360起名叫“中国创造”

2014年02月25日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2月25日讯 (记者 李博) 自2011年奇虎360赴美国纽交所上市以来,其股价一度升至100.08美元,是开盘价27美元的3倍多。回忆起3年前上市前后的细节,做客《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时,奇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仍难掩兴奋,“以前确实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就是美国的复制品。360到美国上市的时候,美国人眼睛一亮,说,嘿!这怎么在美国找不到啊,说这个故事很好,给我们起个名叫中国创造!”

  “一开始我们特别担心,我们上市的时候说美国人听不懂这个故事,这不就上不成市了吗。”齐向东坦言上市前的担心和上市后被美国资本市场认可的兴奋,“我们到美国去,大概讲10分钟,美国人就听明白了。因为美国是一个崇尚创新的国家,他就听创新的故事他最顺耳朵,他说好家伙这个公司好啊,说在美国都没有,只有在中国有。所以给我们的估值非常好。”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