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下)-《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路在当下

齐向东:讲半小时才能说明白的产品不做

2014年02月25日 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齐向东同期:我们还是本着这一条,就是我们找一些困扰着网民的一些事,然后我们做点东西,这样就给用户创造价值。我们一直是把着这么一个价值观,就是一个产品酷不酷咱们先不说,就到底给用户创造什么价值,你创造的价值越大,那么你的社会价值就大,社会价值大你的企业就能够飞得更高。

  比如说我们做的一款东西叫360随身wifi。你去买手机流量套餐,他就问你买20块钱、40块钱的还是买80块钱的?那我们知道这个需求方之后,你以后买套餐永远都买五块钱的套餐,这个价值是巨大的。就是你不再用手机的流量直接上网,你全都跑到你们家宽带上去了,用我们做的这种东西上网。我们那个小东西就卖19块钱多一点,然后价格上是突破性的,原来的无线路由器一卖都卖一百多块。第二个就是普及,以前路由器都这么大个,因为他要卖高价钱,所以呢不仅机器卖这么大,盒子给你包这么大。那我们现在这个东西可以当一个手机链一样穿在手机上。然后第三个呢那个原来那个路由器你得看着说明书去调,累一脑袋汗,然后最后还没弄好,最后还得打电话去问专家,折腾一晚上才把一个路由器调通。

  我们的随身wifi呢保证你10秒钟调通,傻瓜式一弄,他往你手机上发个码,你一确认,wifi就通了。所以这些东西我觉得是革命性的,给用户带来了价值。如果是给用户带来的价值你得讲半个小时才能知道说这个东西有多大价值,那这样的产品我们不做。我们陆陆续续会推一些比较有价值的,我们叫智能硬件的一些东西。但这个谈不上我们把它作为方向,我觉得我们作为互联网公司,作为一个创新型的互联网公司,我们应该在这方面多做一些尝试,然后给网民带来一些有价值的一些服务。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