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 (上)-《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最新消息

360总裁齐向东:为中国打造一个安全干净真实的搜索

2013年12月02日 13:01   来源:中国网   

  我们立志要为中国打造一个安全的搜索、干净的搜索和真实的搜索,让网民能够放心在互联网上搜网站、买东西、玩游戏、看视频,为互联网打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的环境。4月9日,360总裁齐向东在国富泰与360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表示,互联网是不安全,在互联网上交易的双方是不见面的。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齐向东先生

  在钓鱼网站、木马病毒、恶意扣费的当下互联网环境。虽然其给我们带来便利但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危害的东西,360总裁齐向东认为,如果不能够有效的把网上的欺诈、钓鱼这样一些现象遏制住,它就会损害互联网的发展,损害电子商务的发展。让我们每个人拿起鼠标,要在网上进行交易的时候,总也下不了决心,完成最后一次点击,那对我们的行业就是一种伤害,对网民来说也是一种不幸。

  从2006年开始推出免费安全软件360安全卫士,之后经过了7年左右时间的努力,360积累了丰富的经验。360通过7年的努力,把中国里面的安全软件普及率从8%提升到95%。同时360杀毒已经覆盖了中国95%的用户,360安全浏览器已经覆盖了接近70%的中国互联网用户,达到65%以上。

  近期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在全世界各个国家里面,用户电脑被木马感染的机率,中国是最低的,比美国的电脑低10倍,是美国电脑感染木马机率的1/10。取得这样的成绩,应该有360的功劳,从而开启杀毒软件的免费时代。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