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 (上)-《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最新消息

齐向东:360搜索市场份额近20% 明年目标30%

2013年12月02日 12:45   来源:光明网   

  8月16日,360公司今日推出引入网民评价体系的“第三代搜索”。360总裁齐向东在会上表示,360搜索上线一年来市场市场份额已经接近20%,年底前肯定会达到此前目标,明年360搜索市场份额目标将为30%。

  根据CNZZ的统计数据,在今年7月份中,360搜索占据了17.59%的市场份额,进入8月以来,360搜索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连续稳定在18%以上。

  360负责搜索业务的副总裁于光东向光明网透露,在达到20%市场份额后,目标肯定会有所调整,“甚至今晚都会开会调整。”

  360搜索上线一年来,先后推出了良医搜索、360传媒、雷电手机搜索等一系列产品。此外,360搜索站长平台已经有了50万个网站的注册用户。

  360推出“我的搜索”

  360搜索上线一周年之际,其推出了“我的搜索”新产品。于光东介绍说:“我的搜索”实质强调的是对用户的服务,用户才是搜索的主人,主要包含两大重要举措。”

  首先是“网站名片”功能,将对全行业的网站进行身份标示,对于该网站的从业资格、服务等级等信息尽可能详尽的反映在网站名片,让用户最大程度的得到知情权。

  其次,360搜索将全面引入网民点评,并在搜索结果页中进行展现。当搜索结果页中出现“红番茄”的时候,表明多数网民对该网站进行了好评,也将优先排在前面,网民的意愿将真正融入到搜索结果当中, 这将给网民提供更加真实安全的搜索结果。

  据了解,360搜索此次引入的网民评价,来源于其“网站点评”产品,目前已经覆盖10万多个网站,共有70万条点评数据。“网站名片”目前已经对机票,酒店,医院,电子商务、银行金融家电维修等多个领域的2万个网站进行了身份标注。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