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 (上)-《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最新消息

齐向东:360将免费为大学生开发者提供服务器和推广

2013年12月02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应用开发大赛在北京落幕。大赛吸引了全国数百个在校大学生开发团队参与,253个应用作品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冰岩作坊团队的手机应用“恋爱笔记”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冠军并荣获80万元的创业基金。

360总裁齐向东为大学生开发者颁奖

  在颁奖仪式中,作为本次大赛主办方360总裁齐向东表示,为了进一步满足大学生互联网应用开发创业的需求,360将免费为大学生开发者提供服务器和带宽资源,同时,对于已经成形的应用作品,360手机助手还将特别设立相应的大学生APP聚合平台,免费向4亿网民用户进行推广。

  作为全国首家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应用开发大赛,此次比赛主要面向全国在校的大学生团队,目的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开发者创业创新,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梦想舞台。本次大赛自去年开始筹备,经过了作品征集、初次筛选、城市落地赛、复赛修改以及决赛评比等众多环节,层层选拔,最终在北京落下帷幕。

  在颁奖现场,荣获一等奖的“恋爱笔记”手机应用制作团队“冰岩作坊”介绍,由于经验、知名度、融资渠道等方面的欠缺,目前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开发者在资源和推广条件上非常薄弱,甚至一些应用产品因为校园停电、服务器瘫痪等原因,就遭遇了用户“清零”甚至“夭折”的命运;同时,好的创意应用,如何能够呈现给广大用户,也是阻碍大学生开发者创业的一大难关。

  对此,360总裁齐向东表示,青青校园中的大学生开发者可谓是卧虎藏龙,他们代表着中国互联网的未来,互联网也将成为年轻一代创业的舞台。为了全面鼓励大学生创新的探索,360将免费向全国的大学生开发者提供服务器和带宽设备,所有的在校应用开发团队都可以申请,360还将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此外,齐向东还承诺,伴随无线移动互联网已成为更多大学生开发者创业的方向,因此将在360手机助手开设大学生创新产品的应用聚合专区,免费为大学生开发的应用产品提供展示和推荐,帮助创新型应用产品推广的同时,也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创新开发的队伍中。

  齐向东认为,雅虎、谷歌、苹果、FaceBook等一代又一代的美国互联网领袖公司,无一不是从创业者的成长起来的,美国硅谷的创业文化也被喻为“车库文化”。希望将全国大学生应用开发大赛打造成为中国大学生的创业车库,作为360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开放平台,无论是PC还是无线领域,360都积累了众多用户资源并积累了良好的用户体验口碑,360也将为大学生创业者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

  据悉,360全国大学生应用开发大赛共设立了200万创业基金,参加大赛的团队和个人,还有机会获得业内资深专家团队的技术培训、创业指导及百万计创业基金和奖金。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