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 (上)-《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最新消息

齐向东:奇虎360在PC端用户达4.6亿户

2013年12月02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奇虎360总裁齐向东9月23日披露,奇虎360的安全产品在PC端用户达4.6亿户,手机端用户达3.38亿户。

  齐向东在2013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说中国网络安全形势改善,免费安全产品起到关键作用。

  齐向东援引2013年3月微软发布的安全报告说,中国电脑的恶意软件感染率指标为千分之零点六,仅是全球平均水平的1/10,是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的国家。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行部处长王明华在大会上提供一项数据也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国被木马和僵尸网络控制的主机为693万台,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齐向东认为,免费的安全服务起到关键作用。奇虎360的安全产品在PC端达到4.61亿户用户,渗透率达到96%,使用360手机安全产品和服务用户数量达到3.38亿。

  齐向东说,不可否认的是,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安全形势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原有的传统安全防护技术体系已经基本失效,必须通过创新方法来迎接和应对互联网安全所面临的新挑战。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