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 (上)-《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路在当下

齐向东谈离开新华社:在辅助部门没太大成就感

2013年12月03日 1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齐向东同期:我说我如果还是要一直在新华社这么做下去,好象心中总是有实现不了的梦想,我说我这个梦想还是在互联网里头办个企业,然后把它办有名了,办大了,这样能够给所有的网民提供点有意思的服务,而且这个事是能按照我自己的思路去做的。新华社的主业是记者,是编辑,是我们的新闻报道。我说我追求这种成就感,但是我每天给业务部门拉着线,修电脑,拎着包,这活干得吧,他没有那么大的成就感。就是干好了他是应该的,干坏了是不行的,而且关键实现不了我自己的想法。我看着他们的稿子写得不行,我又没办法告诉他重写。我看着他们的观点不对,我又不能够替他们去写,所以我说在这实现不了我的梦想,我还得去找一个追梦的地方。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