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 (上)-《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路在当下

齐向东:网络攻击远胜于十万个美女间谍

2013年12月03日 1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2月2日讯 (记者 李凡) 目前,全球每天有20亿人使用互联网,发生2亿次网络攻击,新生恶意程序1000万个。网络安全成为关乎国家战略、公司利益、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的大事。奇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做客《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时比喻,现在网络攻击的危害力度远胜于十万个美女间谍。

  “现在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需要获取的情报和信息太多了,如果每个点都要派一个美女间谍去获取,那成本太高了;通过网络攻击的方法侵入别人的数据库肯定是一个更划算的方法;拥有这些数据的人就要防护,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种矛和盾之间的关系是无止境的;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发达,网络信息安全就越来越重要。”齐向东在节目中谈到。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