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洪虎-《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上) > 最新消息

开国上将洪学智之子洪虎开通人民微博谈父亲

2013年02月04日 13:57   来源:人民网   

  开国上将洪学智之子洪虎独家开通人民微博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闫嘉琪)2月1日,开国上将洪学智之子洪虎独家开通人民微博。洪虎(微博)在微博中讲述了父亲和彭德怀的深厚友情,称在朝鲜战场,洪学智曾两次安排使彭德怀从美军轰炸中脱险。洪虎还回忆了母亲陪伴父亲经历“三落三起”, 一同走过70年的时光。

  洪虎在微博中讲述父亲洪学智和彭德怀的友情时称: “他和彭总在战斗中结成的友谊,尤其是两次美军轰炸,他安排使彭总脱险,使得他们的友谊更加深厚。彭总曾经答应过父亲回国后,不再让我父亲搞后勤。可是他回国后,还是坚持让我父亲还得去做后勤工作。”

  洪虎在微博中还动情地回忆了父母的婚姻经历:“父亲和母亲是1936年在长征的路上、四川松潘瞻化结的婚。我父亲是2006年11月20号去世的,说明他们实际度过了70年的时光。应该说他们两个这一生是历经坎坷、曲折的,我父亲也可以说经历了三起三落。”

  开国上将洪学智在新中国成立后,曾两次被授予上将军衔,因此素有“六星上将”之称。洪学智1929年5月入党,曾在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重大历史进程中立下赫赫战功。洪学智共育有八个儿女,三男五女,洪虎是三个儿子中的老大。

  洪虎曾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秘书长、国家体改委机关党委书记、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吉林省省长等职。是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现为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