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洪虎-《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上) > 最新消息

石秀诗、洪虎等视察安徽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项目

2013年01月04日 10:44   来源:新华网   

  安徽省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汇报会召开

  12月30日,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石秀诗,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虎等一行到金寨县视察安徽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及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领导孙云飞、付新安、潘东旭、田淮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建民等出席汇报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付新安介绍了安徽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项目概况,目前各项工作强力推进,进展顺利,特别是安徽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此项目分三期实施,首期六武高速至六潜高速之间,斑竹园至单龙寺互通主通道148.74公里已开工建设,2015年12月完工。

  洪虎要求,金寨县要以“5+1”项目为牵引,艰苦奋斗、实干巧干,持续地干、协同地干。同时,也要广泛利用社会资源,不能仅盯住财政这一个路子,要组织起社会力量来,努力完成任务,走出一条金寨县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开创金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

  石秀诗强调,旅游扶贫公路实施中要注重保护生态,要确保公路质量,在生态和道路建设有冲突时,要以保护生态为前提。同时,要搞好“2+1”园区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问题,可考虑将抽水蓄能电站做成绿色旅游景点,充分发挥金寨山美水美旅游优势。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对全国人大关心支持安徽和六安表示感谢,表示将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安徽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项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安徽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项目是扶贫路、发展路,市县两级将认真落实全国人大领导的指示精神,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把项目建设好,造福老区人民。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