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洪虎-《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上) > 路在当下

洪虎:中职协的资质认证相当于高管求职"介绍信"

2013年10月17日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7日讯 (记者 李凡)经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多方发起,民政部批准,2012年6月30日,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正式成立。作为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吉林省原省长的洪虎,近期做客《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节目时强调,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兼具行业管理和社会服务的双重功能,“证明信”和“介绍信”就是这两种功能的体现。

  “我们做的叫职业资质的认证,这和职业资格就是职工的那个‘职’,和执行的‘执’,执业资格是不一样的,一定得是职业经理人自愿去要求你认证,不是强制他认证的;第二就是这种认证的结果,它不是政府的行政许可,一般是有管理职能的全国性行业协会来颁布证书。”洪虎解释说,“一个是证明信,就证明你具备担任经理职务的基本素质,这叫证明;第二是介绍信,有这个东西就是说你可以担任这个职务,因为你具备这种条件。”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