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洪虎-《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上) > 路在当下

洪虎:老板选经理的方式应进行一次重大改革

2013年10月17日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7日讯 (记者 李凡) 民营企业在创业初期,一般以家族的凝聚力来推进企业的发展,形成家族制企业。但随着规模的扩大,企业的管理必然要走向现代化。打破封闭的家族制企业机构,引入专业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就成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举措。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吉林省原省长洪虎做客《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表示,民营企业家首先应该把自己选职业经理人的范围扩大到人才市场,这是一个重大的改革。

  洪虎指出,民营企业家在创业打拼的时候决策往往是当机立断,抓住机遇很快就做成了。但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时候,由于个人的偏好或者是存在知识结构的缺陷,民营企业家可能在决策中容易出现失误。

  “从社会统计来看,由集体决策代替一个人决策往往更好,比较成功率更高。”洪虎说,“把选经理工作的视野范围扩大到人才市场的范围,不排除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选,只是扩大到人才市场的范围,这就是一个重大的改革。”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