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洪虎-《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上) > 路在当下

洪虎:滥发证将导致职业经理人认证市场萎缩

2013年10月16日 1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7日讯 (记者 曹新华)职业经理人是企业中组织生产经营管理的最高负责人,是人才中的人才,但现在由于没有统一的资质评价标准,社会上出现了一些职业经理人培训水平良莠不齐、滥发证书的现象。对此情况,作为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的洪虎表示,这些社会上的机构都没有发证资质,因为职业资格证是行政许可,是强制性认证的,是政府的职能,社会上的这些团体打着政府的旗号去搞资格认证是不对的。

 

  “因为你颁发了这个证书,它要起一个什么作用,这个单位制定的标准它没有权威性,你认为他就能当职业经理了?社会是不是认可?你后面能不能求职就业,他不管了。这样就等于什么?花钱买证,我不管你合格不合格,你出那么多钱了我就给你证,还能起到资质认证的作用吗?等买到以后感觉没什么用,这个市场就慢慢在萎缩了。”洪虎说。

 

  国家政府部门为了整顿职业资格认证的混乱现象,建立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的资质评价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要求,从而设立了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

 

  洪虎解释说,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是经国家政府主管部门核准的,承担组织职业经理人社会化评价和资质认证的全国性行业协会,是推动职业经理人素质提升和促进职业经理人人才流动和就业的社会团体法人,是为建设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服务的非盈利性组织。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