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黄屏:发动"人民战争"构建"大领事"格局

2015-05-0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黄屏:发动"人民战争"构建"大领事"格局

2015-05-01 07:00 来源:CE.cn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日讯(记者 常蕾) 按照2014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1亿人次计算,目前,中国每一位领事官员每年要服务超过20万海外公民,这个数字是美国的40倍。美国领事官一个人面对的美国公民约5000人,日本是1万人。对此,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如果仅从数字看1个人向20万人提供服务,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我们有中国特色的致胜法宝“发动人民战争,构建大领事格局。”

 

 

  黄屏坦言,数据反映的是一个好现象,说明“中国的发展太快了,中国走出去的步伐迈得太大了,中国老百姓兜里钱多起来的速度太快了”。

 

 

  谈到怎样才能为走出去的1亿多人次中国公民提供良好的领事服务时,黄屏表示,领事司正在积极构建“大领事”工作格局,“简单一句话,就是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力量,用人民战争的这种办法来打赢海外安全战役”。

 

 

  黄屏强调,“大领事”工作格局的构建需要每一位公民的参与。对地方、企业来说要管好自己的人,把好自己的门。对学校来说,每个学校要像教数理化一样教授学生安全保护常识,社区要时常举办一些安全知识普及讲座,力争让我们每一位到海外的公民,在出发之前都能够有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关注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 了解尼泊尔地震中国最新救援行动 

 

[经济热点面对面]之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如何保障系列访谈:

 

尼泊尔强震4千中国游客滞留 黄屏:危急时刻祖国接你回家 

 

尼泊尔中企2人死亡10余人受伤 黄屏:“走出去”切不可忽视安全投入 

 

2700名在尼滞留中国公民已回国 黄屏支招化解境外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