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700名在尼滞留中国公民已回国
黄屏支招化解境外安全威胁

2015-04-30 06:57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700名在尼滞留中国公民已回国
黄屏支招化解境外安全威胁

2015-04-30 06:57 来源:CE.cn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记者 常蕾)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表示,截至目前,已安全接回在滞留中国公民约2700名,被困中尼边境项目营地的中国长江三峡集团200多名中方员工,目前已安全撤离。

 

  随着我国出境人数的逐年递增,公民在海外的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海外中国公民主要面临六大安全风险——政局动荡、治安不稳、灾害频发、恐怖袭击、事故多发和纠纷不断等。

 

  黄屏强调,如果公民在海外遇到安全威胁,可以向就近的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求助,也可以拨打驻当地使领馆的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目前,外交部已与中国三大电信营运商有密切合作,到了国外,一下飞机,你会收到一条领事服务短信,这条短信是外交部领事中心根据世界各国各地区不同的安全情况量身订作的,一定要注意保留。”黄屏说,短信内容包括中国驻当地使领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以及各国风险情况等注意事项,这样可以了解当地主要安全状况,有效规避风险。

 

  此外,外交部还设立了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如果使领馆的电话打不通,你可以拨打这条全天候、零时差、无障碍的绿色热线,不管你身处海外哪个角落,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拨通这个电话,就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的帮助。”黄屏补充道。

 

 

  关注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 了解尼泊尔地震中国最新救援行动  

  

    [经济热点面对面]之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如何保障系列访谈:

 

    尼泊尔强震4千中国游客滞留 黄屏:危急时刻祖国接你回家 

 

    尼泊尔中企2人死亡10余人受伤 黄屏:“走出去”切不可忽视安全投入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