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园区路演推介会在青举行 上合示范区与拉维新城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4-04-07 14:25 来源:半岛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园区路演推介会在青举行 上合示范区与拉维新城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4-04-07 14:25 来源:半岛网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超 通讯员 姜方梅

  4月3日,巴基斯坦园区路演推介会在青岛举行,巴基斯坦旁遮普中央商务区发展管理局兼拉维新城发展管理局首席运营官Mansoor、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长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建筑、医疗、新能源、教育、科技等领域60余位中巴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Mansoor在致辞中表示,巴中两国山水相连、世代友好,地方间合作持续深化。建设拉维新城是巴基斯坦重要战略方向,希望中国企业把握机遇,积极参与园区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林长华表示,长期以来,上合示范区不断深化与巴基斯坦地方间经贸合作,与费萨拉巴德伊克巴尔工业园、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等园区建立合作关系,落户上合示范区的巴基斯坦中国中心,推动了中巴两国间汽车、农业、石油炼化等领域投资合作。上合示范区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在引导企业“出海”的同时,利用上合经贸综服平台、上合国际资本港等平台载体,赋能两地经贸合作。

  本次活动由拉维新城发展管理局、上合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巴基斯坦中国中心联合举办。活动期间,上合示范区与拉维新城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经贸往来、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旁遮普中央商务区、拉维新城作专题推介。

  据悉,拉维新城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合尔市,沿拉维河而建,计划建设巴基斯坦首个大型滨河城市,规划医院、大学城、科技园区、商用办公楼、民用住宅等功能分区,建设污水处理厂、内河运输、货运场站、新能源公交等基础设施项目。旁遮普中央商务区位于拉合尔市中心,主要规划建设信息科技城、教育城等。

(责任编辑: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