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尼泊尔强震4千中国游客滞留
黄屏:危急时刻祖国接你回家

2015-04-28 07:06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尼泊尔强震4千中国游客滞留
黄屏:危急时刻祖国接你回家

2015-04-28 07:06 来源:CE.cn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常蕾)尼泊尔强震后,外交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开展工作。截至昨日8时,已有上千名中国旅客平安回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表示,地震发生前,在尼泊尔大约有3000到4000名中国游客,其中赴尼泊尔旅游团游客1000多人,自行前往的游客3000多人。“我们正在加派航班,争取把滞留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尽早接运回国。”

 

    这也凸显了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一个国家护照的含金量不仅仅在于你拿着这本护照可以免签去好多国家,它还在于当你碰到麻烦的时候,祖国可以接你回家。”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近日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如是说。

 

  而在护照便捷度方面,黄屏坦言,我们和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差距,想要赶超还需要一段时间。

 

  黄屏认为,中国人口基数大,之前经济发展缓慢,非法移民等现象使欧美发达国家在制定边境管控的法律法规时趋于保守,以控制人员跨境非法流动。尽管现在很多国家看到了中国的发展,希望招揽更多的中国投资,以带来经济红利,但是这些国家要修改自身法律法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时间。

 

 

关注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 了解尼泊尔地震中国最新救援行动 

 

[经济热点面对面]之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如何保障系列访谈:

  

尼泊尔中企2人死亡10余人受伤 黄屏:“走出去”切不可忽视安全投入 

 

2700名在尼滞留中国公民已回国 黄屏支招化解境外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