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尼泊尔中企2人死亡10余人受伤
黄屏:“走出去”切不可忽视安全投入

2015-04-29 07:0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尼泊尔中企2人死亡10余人受伤
黄屏:“走出去”切不可忽视安全投入

2015-04-29 07:02 来源:CE.cn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 常蕾)今天是尼泊尔地震后的第五天。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截至28日,中国在尼泊尔中资企业人员2人死亡,10余人受伤。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旗下的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尼泊尔承建的那苏瓦卡里水电站在地震中遭遇严重损失,目前有253名中方员工被困,正在实施救援。

 

    据商务部核查,我国在尼泊尔各类投资合作企业一共有35家,在外人数有2100多人,较大型的企业一共有3家。

 

  伴随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热潮,海外投资面临的风险也在累积。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企业“走出去”切不可忽视安全成本的投入。

 

  黄屏坦言,在海外的企业一定要投入相应的安全成本,要采取足以跟当地的这种安全风险相适应或者相匹配的安防措施,例如建围墙、挖壕沟、加摄像头、雇佣当地的安保人员等安防措施。“你不要觉得花钱就心疼,这个是必须要花的成本。”

 

  黄屏强调,企业在“走出去”时,还需要建立一套应急反应机制,一旦碰到大的麻烦,响应机制能够迅速发挥作用,保障我们的安全。要重视对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培训,真正做到不培训、不派出。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懂得跟当地人和睦相处。“你要把你的企业融入当地的社会,多为当地社会做好事、做善事,让你的企业成为当地人民喜欢的企业。”

 

 

关注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 了解尼泊尔地震中国最新救援行动 

 

    [经济热点面对面]之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如何保障系列访谈:

 

    尼泊尔强震4千中国游客滞留 黄屏:危急时刻祖国接你回家

 

  2700名在尼滞留中国公民已回国 黄屏支招化解境外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