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面对面]马德兴:英超模式不健康 中国足球崛起应学德国

2015-03-07 09:2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马德兴:英超模式不健康 中国足球崛起应学德国

2015-03-07 09:21 来源:CE.cn

 

 

 
 

    《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近日成为国内足球人热议的焦点。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一直是国人多年的心愿。《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日前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栏目时表示,中国足球应该学习德国而不应以英超为榜样,因为英超的发展模式并不健康。

 

  马德兴认为,德国足球联赛的发展在欧洲乃至全世界都是最健康的,因为德国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主要来自于自己的青少年培养,不仅控制了成本,而且为德国足球的崛起奠定了基础,这是一种良性循环。马德兴以中超和英超为反例说明:“为什么我们的俱乐部都处于亏损状态?因为他们都是砸钱买人,自己的青训培养跟不上,甚至不愿意花钱,这一点和英超类似。”

 

  对最近的“足球热”,马德兴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每年中超俱乐部都在比着砸钱,而自己的收入又不多,电视转播权短期内也无法取得进展,这样的‘烧钱模式’能持续多久?我们都比较担心。”(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相关链接

    [面对面]马德兴:足球是公益不应重税 可借鉴德国经验

    [面对面]陆新之评联赛版权收入低:中超虽然火 国骂拖后腿

    [面对面]马德兴:搞好足球不能只靠文件 一场中超安保费近百万

 

(责任编辑:杨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