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陆新之评联赛版权收入低:中超虽然火 国骂拖后腿

2015-03-04 09:16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陆新之评联赛版权收入低:中超虽然火 国骂拖后腿

2015-03-04 09:16 来源:CE.cn

 

 

 
 

    从2014年中超俱乐部的收入结构可以发现,目前大部分俱乐部的收入主要依赖于企业冠名。中超公司更甚,其赞助商在2014年已经突破十家,赞助收入由2013年的1.89亿元猛增到2014的4亿元,但是赛事版权收入仅由2013年的3600万元涨至2014年的3866万元,可以说毫无起色。

 

    在分析这一原因时,财经观察家陆新之表示,中超联赛直播收入低并非因为联赛水平低。近年来中超联赛每场有几万上座率,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是最火联赛之一,但是总体价值仍然上不去,“主场气氛最好的可能就是国安了,但是里面还是一堆国骂”。联赛的定位低导致联赛和高额足球消费无法匹配。

 

  很多人认为,中超版权收入低是因为中国球迷的免费收视习惯,即“最好白看”、“不看好的,只看免费的”,陆新之认为这样的收视习惯并非中超版权收入低的主要原因,最根本原因还是联赛缺乏包装、没法卖出高价。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则表示,在以往传统媒体独大的时期,电视台作为“传统老大”对于足球赛事采取压制的方式,而在新媒体日渐兴起和足球热的推动下,国内联赛对于球迷群体吸引的势头已经无法阻挡,电视台再采取压制的方式肯定行不通。《经济日报》产经部主任崔书文也表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已经完全摧毁了电视台的固有垄断渠道,新的传播渠道崛起会对国内体育产业及其收入带来巨大的影响。(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