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面对面]马德兴:足球是公益不应重税 可借鉴德国经验

2015-03-03 09:2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马德兴:足球是公益不应重税 可借鉴德国经验

2015-03-03 09:22 来源:CE.cn

 

 

 
 

    在去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将体育服务、用品制造等内容及其支撑技术纳入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对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体育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财经观察家陆新之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时坦言,这15%的减免对于已经从事体育行业的企业来说是一个鼓励,但是很难想象其他行业的企业会“冲着这点优惠就进入体育圈”。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则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曾对职业体育俱乐部进行调研,调研发现,有些俱乐部所上缴税费加起来有15种,最少的也有11种。而在国外,很多国家把足球定义为公益事业,比如日本的正常企业税率是30%,而对赞助体育赛事的企业只征收3%。

 

    马德兴还以最近刚留洋德国的北京国安球员张稀哲为例,“张稀哲租借去德甲沃尔夫斯堡队,那么在租借期间,根据德国法律,沃尔夫斯堡付给张稀哲的工资是减免税收的。”国内外鲜明对比的背后是对足球运动的定位差异,“因为足球它不是简单一个企业,它具有巨大的社会效应。就像国家队在澳大利亚赢了三场之后,产生的整个社会效应是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 (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