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韩国商界]专访系列(9)
韩经济界人士:韩国人天生要冲出国门 中国是必入市场

2015-01-06 07:0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商界]专访系列(9)
韩经济界人士:韩国人天生要冲出国门 中国是必入市场

2015-01-06 07:02 来源:CE.cn

 

 
 

 

  

 

  “在中国韩国人会”前首席副会长林英虎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记者 袁志丽)“在中国韩国人会”前首席副会长林英虎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说,韩国人天生有冲出国门的意识,而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国家,又与韩国如此接近,从市场、历史、文化等各个层面看,韩国企业都认为中国是一定要进入的国家。

 

  “中国市场的确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虽然我在这里也生活了很长时间,但是对于中国市场的规模,每次都感到非常惊讶。”林英虎说,众所周知,韩国面积小、人口多,而且70%都是山地,所以韩国人与生俱来都有一种“冲出国门”的意识,大家都认为中国是一定要进入的国家。

 

  林英虎说,虽然现在有部分企业人士,经历了全球危机以后选择撤资回国,但是在韩国还有更多的企业期待能够来到中国经营事业。这些人因为不清楚来到中国之后应该与谁合作,所以他们暂时没有付诸行动,但是的确有很多韩国企业梦想着来中国市场。

 

  随着中韩两国的工业水平越来越接近,很多人认为两国之间已经渐渐从一种“互补”的关系演变成一种“竞争”的关系。对此,林英虎表示,世界经济的发展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先是从欧洲传到美国,再从美国传到日本,接着又从日本传到其它国家,比如韩国。这种“技术转移”其实是大众所希望的,竞争其实是提升人类福祉的好现象。

 

    林英虎还提到,最近很多中国投资者不仅投资韩国不动产,对韩国IT产业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些都可以看做是中韩之间共同发展的契机。

 

  [韩国商界]专访系列 

 

  (1) 希杰中国区总裁:中国是韩国的未来  

 

  (2) 希杰中国区总裁:2020年汉风有望超韩流 

 

  (3) 中国韩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韩剧激起对商品的拥有欲 

 

  (4) KOTRA西安韩国贸易馆馆长:中企对韩国市场"不感冒" 

 

  (5) 希杰中国区总裁:没有文化就没有国家 

 

  (6) KOTRA西安韩国贸易馆馆长:中国是韩唯一可信赖的市场 

 

  (7) LG电子中国区总裁:签约李敏镐 LG加速高大上 

 

    (8) KOTRA高层谈中韩FTA:更多中国人有望喝上韩国牛奶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