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韩国商界]专访系列(3)
中国韩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韩剧激起对商品的拥有欲

2014-12-31 10:4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商界]专访系列(3)
中国韩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韩剧激起对商品的拥有欲

2014-12-31 10:42 来源:CE.cn

 

 
 

 

  

 

  中国韩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大韩商工会议所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所长申亥镇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鹿林 摄 

 

  [韩国商界]专访系列·希杰中国区总裁 

 

  (1) 中国是韩国的未来  

 

  (2) 2020年汉风有望超韩流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1日讯(记者 张静)中国韩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大韩商工会议所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所长申亥镇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直言,韩剧可以说是间接广告,它刺激人们产生拥有某种商品的欲望,韩流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谈到韩流,申亥镇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他听说韩国的电视剧深受中国人民的欢迎,像《大长今》等使用韩国独特的素材制作出来的电视剧,在中国等海外市场获得了众多好评。最近在中国几乎能和韩国同步收看韩国的人气电视剧,这些电视剧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通过电视剧,剧中演员的着装、佩饰都成为了热门商品,这些例子在韩国也很常见。

 

  “我听说中国也掀起了一阵韩流消费热潮。”申亥镇说,比如某一部电视剧里出现了主人公吃炸鸡和啤酒的场景,炸鸡和啤酒等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元素就得以广泛传播并流行开来。申亥镇认为,电视剧是一种“假想体验”。电视剧中的场景刺激人们产生拥有某种商品的欲望,所以电视剧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消费模式,而为此购买商品的人数也确实不少。

 

  申亥镇认为,最近的韩剧可以说是间接广告,剧中主人公使用的道具或者物品,实际上都得到了厂商的赞助,从而宣传介绍一些特定的商品。现在的电视剧在制作和播放时都明确指出本电视剧中包含了哪些间接广告,“好像现在就是韩流消费时代了。”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