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韩国商界]专访系列(5)
希杰中国区总裁:没有文化就没有国家

2015-01-02 07:0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商界]专访系列(5)
希杰中国区总裁:没有文化就没有国家

2015-01-02 07:02 来源:CE.cn
 
 
 

 

  韩国CJ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接受中国经济网独家专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 摄

 

  [韩国商界]专访系列 

 

  (1) 希杰中国区总裁:中国是韩国的未来  

 

  (2) 希杰中国区总裁:2020年汉风有望超韩流 

 

  (3) 中国韩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韩剧激起对商品的拥有欲 

 

    (4) KOTRA西安韩国贸易馆馆长:中企对韩国市场"不感冒"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记者 秦陆峰)韩国CJ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表示,可以用“文化立国”来形容韩国,没有文化就没有国家。 

 

  朴根太介绍,CJ集团创始人、三星集团的创始人李秉哲,坚持“事业报国”的创业理念,秉承“没有文化就没有国家”的思想,在其创业初期就非常重视文化产业。

 

    现在,包括韩国电影在内的韩国文化产业在全世界的出口量越来越大,形成了韩流。朴根太说,除影视、音乐外,韩流文化在服装等很多方面也颇具影响力。

 

    据韩国文化观光部数据,韩国文化产业市场规模2013年达到91.5万亿韩元。2008-2011年间,韩国文化产业出口规模以每年22.5%的速度飞速增长,2012年出口规模达43.2亿美元。其中韩剧出口中国的规模从2008年的400万美元增长到了2010年的1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