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巴经贸热线】巴总理商务顾问感谢中国:车厘子在313项优惠准入内

2019-04-18 21: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经贸热线】巴总理商务顾问感谢中国:车厘子在313项优惠准入内

2019-04-18 21: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8日讯(记者孟令娟 王岩)巴基斯坦总理商务顾问阿卜杜勒·拉扎克·达乌德在第二届巴基斯坦纺织博览会上表示,今后巴基斯坦将和越南、哥伦比亚一样享有同样的对华出口关税,许多巴基斯坦产品都将零关税进入中国。

  4月11日纺织博览会开幕当天下午,达乌德会见了到访的中国代表团。“四五年前只有几家中国基建公司来巴基斯坦,现在我看到一百多家中国企业在巴基斯坦投资了,”达乌德说,“你们可以在这投资,然后出口到欧美和中国。希望本月底中巴FTA的签署能成为两国发展、合作的新起点。”

  见面会后,达乌德再次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采访。“中巴FTA谈判已经完成,我们现在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两国人民的融合。我们非常兴奋,非常感谢你们的政府给我们这样大的帮助。在第一个10亿美元的特殊准入下,巴基斯坦对中国的商品出口已经启动了,包括糖、大米和纱线。与中国政府的谅解协议后,第一个10亿美元完成,中国会马上给予我们第二个10亿美元的特殊准入。”

  对于中方可能给与的优惠关税细目将达到313条,达乌德给与了完全肯定的答复:“这将包括我们的大宗出口,所有的纺织,所有的皮草,照明工程,许多的东西,包括樱桃。”

  当天上午博览会剪彩仪式和巡馆后达乌德告诉记者,中巴第二阶段FTA计划于4月28日在北京签署。去年11月16日中国经济网与巴中学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上,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提及智利的车厘子神话并告诉记者,巴基斯坦出产世界一流的车厘子。

  相关新闻:

  巴总理商务顾问为中国记者延长采访时间:中巴FTA计划4月28日签署

  【中巴经贸热线】中巴牛仔裤“姻缘”背后:中国出手是不是一种责任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