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网专访韩国驻华大使馆
保健福祉·食药官 南封显

2017-12-29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网专访韩国驻华大使馆
保健福祉·食药官 南封显

2017-12-29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中国人赴韩整形美容的失败率高吗?
  除了整容 韩国医疗还有哪些优势?
  韩国医疗价格高吗?
  外国患者赴韩就医手续复杂?
  韩国保健福祉部未来在中国有哪些规划? 
  南封显:
  并没有因为医疗技术的不足而造成失败的情况
  重症治疗技术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在强化监管
  诊疗时间很短 很简便
  可以公平 迅速地帮您解决问题
  希望能够对加强中国人民的健康起到帮助
  
  第一部分:韩国的整形美容领域
  Q:中国人赴韩整形美容的失败率高吗?
  南封显:在韩国接受皮肤治疗、整形(手术)的中国患者,在2012年到2016年的最近5年间大约达到了16万5千名左右,这之中,是有部分医院进行了非正规的诊疗,在那里就诊的话可能会产生问题。但是就我们了解,并没有因医疗技术的不足而造成失败的情况,因此选择被韩国政府指定为外国人患者诊疗医疗机构”的整形医院的话,可以获得安全的治疗和(相应)效果。
  保健福祉部与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正在运营“MEDICAL KOREA支援中心”,通过访问中心或打电话进行咨询,可以在想要(就诊)的医院,或者治疗信息等方面获得具体的帮助。
  
  第二部分:其他医疗优势
  Q:除了整形 韩国医疗还有哪些优势?
  南封显:韩国的整形技术很有名,但像癌症、心血管疾病等治疗技术,这些重症治疗技术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从最新的韩国保健福祉部和国立癌症中心的资料来看,2011年到2015年的5年间,韩国癌症患者的相对生存率约为70.7%,与主要发达国家相比,如美国的约69%、日本的62%、加拿大的60%等,是遥遥领先的。尤其是韩国的胃癌、大肠癌、肝癌,与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发达国家的癌症生存率相比是遥遥领先的,而甲状腺癌、乳腺癌、宫颈癌,也保持着和发达国家相似的生存率水平。
  Q:韩国医疗价格高吗?
  南封显:我不这样认为。众所周知目前韩国医疗价格比美国、日本要便宜很多,而且韩国政府对于“外国人患者诊疗医疗机构”提出公开治疗费用的要求,并且为了维持医疗费用的合理性做了很多方面的努力,不过有部分招揽外国患者的中介企业要求(外国患者)过高中介手续费等非法行为,(遇到)这样的情况,请在我们(韩国)政府运营的“MEDICAL KOREA支援中心”进行举报。
  另外,保健福祉部和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对于这些非法招揽外国患者的企业也在强化监管,尤其针对“外国人患者诊疗医疗机构”(如有发现类似情况)也在实施取消资格等法律措施。
  
  第三部分:外国患者赴韩就医
  Q:外国患者赴韩就医手续复杂?
  南封显:不像想象的那么复杂。就我所知,外国患者想要在韩国就诊,只需要两方面的准备:第一是去韩国的签证申请手续;第二个是在韩国医疗机构进行的手续流程。决定好要接受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后,可以委托该医疗机构进行签证签发,获得叫做医疗签证的签证。
  另外如果需要预约诊疗、申请签证、(办理)出入境手续,以及了解医院详细信息等,可以向我们政府正在运营的“MEDICAL KOREA支援中心”或“医疗观光官网”进行咨询,以便顺利获得这些信息,并缩短签证签发所需时间。
  Q:在维权方面有哪些保护外国患者的政策?
  南封显:为了合理解决在韩国接受诊疗的外国患者面临的医疗纠纷,医疗事故,我们政府在2012年设立了“医疗纠纷调解仲裁院”,在这个医疗纠纷调解仲裁院中,有法律界、医疗界、学术界的专家,负责对医疗事故的事实关系进行确定,对医疗就诊记录进行分析,并对过失和因果关系进行判断,处理损失赔偿等全方位的业务,向医疗纠纷调解仲裁院进行咨询的话,可以公平、迅速地帮您解决问题。
  
  第四部分:未来在中国的规划
  Q:韩国保健福祉部未来在中国有哪些规划?
  南封显:这次我国总统访问中国的时候,我们的保健福祉部长官也一起来到了中国,与中国卫计委就中韩保健医疗合作修订签署了MOU,其内容包括(推动)民间正在进行的中韩医院间的合作支援、学会之间的合作,以及为抗癌而发掘各领域的合作事业等。
  另外,明年5月将在韩国举行的“MEDICAL KOREA2018”中计划开设关于未来加强中韩之间保健医疗合作的特别板块,届时,也将正式邀请中国卫计委的负责人到场,保健福祉部将积极支援中韩两国在保健医疗方面的合作,也希望由此能够对加强中国人民的健康起到帮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