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经网专访上海首尔丽格医疗美容医院院长洪性范

2017-12-29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网专访上海首尔丽格医疗美容医院院长洪性范

2017-12-29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哪国癌症患者生存率高?

    韩国医疗比肩欧美?

    韩国整容大多失败?

    这些整容误区你知道吗?

 

  以下是全片文字实录:

  解说:他从事整形美容行业近30年,至今手术病例达万例之多。他曾是韩国东洋、BK两大整形医院创始人,却在韩国整容最风靡的时代毅然决然来到了中国。中国经济网专访上海首尔丽格医疗美容医院院长洪性范。

 

  第一部分:上海首尔丽格创办历程

  Q1:为什么会选择来中国开整形美容医院?

  洪性范:我在韩国开设并运营过东洋整形外科、BK整形外科,起初以接收韩国患者为主,2000年以后接待了比较多的外国患者,其中很多中国患者也选择了我们医院。考虑到比起在韩国学习中国,直接进军到中国来学习,近距离接触中国患者会更好,因此(我们)选择进军(中国市场)。

  解说:洪院长认为美丽是不分国界的,人都有享受美好事物的权利,让每个人变得更加完美是他作为医美工作者所需要完成的责任与梦想。所以他来到中国,历时三年,创办了这家中韩整形医院。

  洪性范:正式开业有三年,但是我们准备了10年的时间,在获得许可的过程中,由于中国和韩国的医疗法以及诊断患者的文化有所不同,在韩国需要办医院的话只要申告就可以了,但是在中国需要得到许可,这些步骤对身为外国人的我来说是有点困难的。虽然过程比较艰难,获得认证和许可后感到很满足。

  解说:上海首尔丽格医疗美容医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韩国保健福祉部许可、韩国医疗出口协会认证,并在国内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中韩整形医院。

  Q2:上海首尔丽格有哪些核心优势?

  洪性范:我研究了号称整形手术中最危险、也最艰难的面部轮廓手术,之前我们在韩国做过这类手术,具备相关经验,并因此在国际上获得名气,所以首尔丽格医院的定位是以面部轮廓为中心,以稳定性为主的运营模式。

  解说:尽管洪院长专注整形领域多年,被称为V脸教主,但当他20年前来到中国时,有一件事儿却令他倍感惊讶。

 

  第二部分:韩国医疗的优势

  Q3:韩国医疗有什么优势?

  洪性范:我以为我的手上功夫很强,但当我来到一个中国人制作雕刻、卖特产的地方,(看到那些雕刻)都特别精致,字也很美,(我就想)怎么能做到这么精致?医学上也有验证表明,会用筷子的民族手工能力一定很强,也就是说中国作为筷子起源国,韩国人也用筷子吃饭,两国人手工能力都很强,即手上功夫比欧洲或美国医生遥遥领先。

  Q4:为何韩国癌症生存率领先全球?

  洪性范:不论实力有多强,不能看很多病人的话,实力会停滞甚至倒退,韩国其实胃癌、肝癌、大肠癌患者也很多,为了治疗这些患者,我们付出努力不是一天两天,而是10年 20年 30年努力诊治这些胃癌、肝癌、大肠癌患者。因此,在这些领域韩国医术都遥遥领先于美国和欧洲,其原因在于美国或欧洲胃癌、肝癌患者没有韩国多,因此患者数量多能促进医疗技术发达。

  Q5:未来是否会有更多韩国医疗机构进军中国市场?

  洪性范:韩国的医疗法有点儿不同,这给进军外国市场带来法律上的限制,但最近这样的法律问题得到了大幅度改善。韩国政府和机构正在积极推动进军外国市场,我认为韩国医疗机关全面进军中国的日子即将到来。

 

  第三部分:赴韩整容误区

  Q6:对于整容存在哪些误区?

  误区一:过于追求明星脸

  洪性范:有些患者会拿一些著名艺人照片,让我给他们照着整,如果那个适合他们就按照那个来做,但是不适合的话,会通过充分沟通,推荐适合他本人的方案。

  误区二:韩国整容大多失败

  洪性范:即便给长得一模一样同卵双胞胎做同样的手术,也可能出现姐姐很满意,但妹妹不满意的情况,即主观性美学观念不同。预防不满意的方法就是通过充分沟通,确立患者与医生之间美学观念一致之后再进行手术,这是一大原则。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我们也会通过后续服务解决,像进行二次手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陈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