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经网专访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院长李永燦

2017-12-04 12: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网专访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院长李永燦

2017-12-04 12: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韩国人工智能、3D打印、医疗机器人最新进展?

    韩国癌症治疗生存率全球最高?

    中国游客赴韩就医遭“特别待遇”?收费贵10倍?

    如何辨别正规韩国医院?

    赴韩就医语言不通怎么办?

   

    以下是文字实录:

    李永燦:

  人工智能、3D打印、医疗机器人

  现在进入到一个非常需要医疗服务的时代

  新闻:

    (韩国)医疗美容机构对中国人开出的价格多则高达10倍

  李永燦:

  不是“特别待遇”,是特别不当待遇

  (去年)中国约有13万患者来韩国接受治疗

  给中国患者提供更高水平医疗服务

  是保健产业振兴院正在做的事情

 

  第一部分:MEDICAL KOREA 2017

  Q:什么是MEDICAL KOREA 2017?

    人工智能、3D打印、医疗机器人最新进展?

  李永燦:

  Medical Korea 2017是韩国国内医疗观光与医疗机构进军国际市场的最大活动。

  现在全球正在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所以人工智能、3D打印、医疗机器人技术等正得以迅速发展。韩国与中国的相关专家齐聚一堂,举行了中韩医疗机器人产业发展协议体的成立仪式。

  在医疗技术方面,还有难孕技术的相关专家们聚在一起,为了各国人民,为了发展难孕技术进行讨论。接下来还对韩国医疗机构进军中国、中国医疗观光游客访问韩国时,他们可以使用的设施进行了相关展示。

 

  第二部分:赴韩医疗优势

  Q:韩国医疗哪些方面全球领先?

  李永燦:

  其实现在有很多中国人来韩国整形。在韩国针对癌症,慢性病,难孕难育等能够提供高技术含量的医疗服务,相关设施分布在首尔各地。所以如果想获得上述服务的话,我们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已经打造了一个可以预约的平台,可以在那个平台上看到医院的名单,里面是我们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推荐的医院,大家可以相信我们,在这里预约,就可以获得精确的诊断。

  Q: 赴韩治疗,语言不通怎么办?

  李永燦:

  按照我们去年的统计数据,中国有大约13万患者来韩国接收了治疗。这么多的患者来韩国接收治疗,不让他们感到不便,是我们政府、保健产业振兴院正在做的事情。我们机构有进行一些准备,例如提供中文翻译等服务,还有文件方面,提供用中文印发医疗相关的文件等服务。

  另外,如果遇到非法医疗服务,需要申诉时,我们还提供中文咨询服务。请参考我们的指南手册,或者登录保健产业振兴院的visitmedicalkorea.com网站,在上面可以找到很多资料,从而发现适合自己的医疗服务项目。

 

  第三部分:赴韩就医“Q&A”

  Q:中国游客在韩遭“特别待遇”?

      收费贵10倍?

      韩国整形机构双标“潜规则”?

  李永燦:

  这些并不是“特别待遇”,而是特别不当的待遇。像这样差别对待、收取10倍价格绝对是不妥当的。当然了,对于整形价格方面,韩国政府对医疗机构并没有进行一些规定,但是就因为这样将韩国患者和外国患者进行差别对待收费的话,我认为这是不合适的。可以向韩国政府,或者相关机构举报,我们会努力回复原本的适当的价格状态,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Q:如何辨别正规韩国医院?

  李永燦:

  我们在韩国医疗机构中进行了筛选,并事先核查了设施,指定了约1600家医疗机构。大家可以去这些医疗机构就诊。另外,在这些医疗机构中间起牵线搭桥作用的中间人我们也进行了选定, 这些人都是值得信赖的,通过他们介绍到韩国医疗机构的话,应该就不会有刚才说到的收取10倍暴利的那样的医疗机构了。

 

  第四部分:中韩医疗合作展望

  Q:中韩医疗合作未来发展方向?

  李永燦:

  韩国和中国现在都面临着低出生率和老龄化等社会问题。所以现在进入到一个非常需要医疗服务的时代。将来在医疗领域,韩国政府、地方政府和中国的地方政府有很多需要合作的领域。将来我们保健产业振兴院计划和中国的地方政府合作扩充相关医疗设施,为了给中国患者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通过更加多样的方法扩大合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佳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