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董少鹏:两融余额破万亿是必然 股市将温和小涨

2017-09-21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两融余额破万亿是必然 股市将温和小涨

2017-09-21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当前,在A股市场行情持续升温之际,各路资金也在加速进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9890亿元,距离1万亿元关口仅有一步之遥,创下年内新高。其中融资余额为9844亿元,融券余额为45.67亿元。两融余额这次能否突破万亿关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突破万亿是必然的,我认为我们在强化金融稳健运行,包括脱实向虚大的背景下,我们合适的金融工具的使用还是继续保持和完善的,因此股市内部的融资融券来讲,这方面还要依规继续完善,一万亿并不是一个很高的金额。

  董少鹏进一步分析认为,大家可以看到,除了我们宏观经济基本面的良好,上市公司重组并购,包括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都是有序地在推进,当然联通在公布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方案之后,到目前先涨后跌也出现了一些调整。我认为市场的反应总体是理性的,两融余额的增加它是以130%左右的抵押物来对等融资包括融券的,因此它融资的这种规模和融资的质量都是可靠的。

  “现在市场每天的成交额是7千亿左右,对比日成交额和融券融资,特别是融资的存量,我认为是相对比例是适当的是稳健的。同时由于我们蓝筹股和部分的创新概念股也有估值进一步修复的空间,所以市场存在进一步温和小涨的空间。”董少鹏补充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董明珠双身份左右互搏 并夏利或暗度陈仓 

  [我财经]林耘:乐视的股民们喊冤 贾跃亭还欠一个承诺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