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董明珠双身份左右互搏 并夏利或暗度陈仓

2017-09-20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董明珠双身份左右互搏 并夏利或暗度陈仓

2017-09-20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在收购银隆失败后,近日有消息称格力或再次大手笔购入一汽夏利。9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与一汽夏利“有染”。而10天前,一汽夏利因重大事项而停牌。9月18日开盘前,格力电器临时紧急停牌,更是给外界留下想象空间。有业内人士称,董明珠此时抄底亏损的一汽夏利就是跳坑。但也有分析认为,不排除董明珠会以个人名义投入夏利。董明珠究竟在布的什么局?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格力和董明珠不能画成一个等式,格力是格力,董明珠是格力电器的董事长没有错,但同时董明珠的投资规模也非常大,她当时有个方案是把银隆装入格力,但没有装成功,那么董明珠在场外进行了大规模的投资,这就意味着董小姐既是格力的董事长,又是银隆的大股东。

  格力现在说没有参与一汽夏利的并购,没有派人去,没有谈合作,没有股权并购的想法,那么依然不排除董小姐没有在推动这个事情,因为董小姐有两个身份,一汽夏利虽然连年亏损,优质资产也被剥离,其实剥离是为了保壳,通过卖优质资产获得非经常性收益,让一汽夏利不至于真正亏损导致st退市。

  从银隆的角度来讲,并购一汽夏利是可以考虑的一个方案,主要是它可以快速的完成借壳上市,不需要IPO漫长的过程,因为现在的创业特别是一些新领域中,速度能够带来非常好的机会。所以不排除银隆有并购一汽夏利的想法,通过并购一汽夏利获得在北方的基地,获得传统汽车的相关经验和技术,同时实现了上市,甚至由生产新能源的大客车转向生产新能源的小汽车,这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不排除后续银隆进一步和一汽夏利合作的想法,一汽夏利目前的账面亏损,相对而言都不算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因为几个亿的亏损完全可以通过好合作达成双方共赢的结果,所以目前只能说格力电器不太可能去并购一汽夏利,但是董明珠小姐所代表的银隆新能源汽车与一汽夏利的合作有比较大的概率能够做到双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刘艳:董明珠牵手夏利各有所需 圆梦还须新搏杀 

  [我财经]刘艳:未来租赁比拼的不仅是房子 还有服务和尊严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