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乐视的股民们喊冤 贾跃亭还欠一个承诺

2017-09-20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乐视的股民们喊冤 贾跃亭还欠一个承诺

2017-09-20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9月15日,贾跃亭现身香港引发媒体关注。而自贾跃亭提出对债务问题“尽责到底”后,乐视控股方面一直在为此积极努力。目前,乐视控股还款总额已超过160亿元。9月18日,有媒体记者从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公司50余家供应商达成和解,解决债务额度超过一亿元。贾跃亭对债务问题会“尽责到底”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分析称,自从贾跃亭从乐视网全身而退跑到美国做汽车,我们会发现一个现象,一是时不时会传出贾跃亭要回国这么一个消息,叫下周回国,但实际上我们是没有见到他回到国内。二是他有没有在还款,我觉得还是在做一些还款的计划,或者说给特定一些合作方做还款。但总体来讲,他现在还款的这个力度还是有欠缺的,依然有不少的合作方处于被拖欠货款,整个债务的解决仍是不太理想。

  谈到贾跃亭当初的承诺,林耘指出,当年贾跃亭用支持上市公司的名义,在A股市场上完成了大手笔的大非减持套现,他把钱借给上市公司,但是并没有履行他原来的承诺,比如说借五年,而是在他最后要退出乐视的时候,他把这个钱又抽回去。所以从整个过程来讲,乐视可以说输在梦想没有兑现,但贾跃亭的自身财产保护却做得非常好。反过来看就是对投资者、合作方的保护就显得非常不够,我们可以看到,A股的投资者显然是赔了,大量的认购乐视增发的基金也是赔了,就是股民基民们赔了。

  “我觉得贾跃亭先生,现在还是应该尽快把原来的这些问题做一个了断,尽快地有一个处理,因为毕竟对这些人来讲非常不容易。而贾先生再怎么样讲,他手里还是有大把的这个资产,而且身价起码也是百亿以上,所以还是应该尽快地或者尽职一点,把欠款还了或者还得充分一点。”林耘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刘艳:董明珠牵手夏利各有所需 圆梦还须新搏杀 

  [我财经]刘艳:未来租赁比拼的不仅是房子 还有服务和尊严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