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未来租赁比拼的不仅是房子 还有服务和尊严

2017-09-19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未来租赁比拼的不仅是房子 还有服务和尊严

2017-09-19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上海市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指出上海到2020年,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多品种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截至目前,一线城市住房租赁政策已全部下发。据不完全统计,未来五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提供超过250万套租赁住房。如何看一线城市未来的租赁市场前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租赁市场最先在一线城市铺开,并作为一个重点推进,这应该是一个市场化的选择。同时,对于租售并举的推进和落实也是一个很好的铺垫。

  为什么要大力推进一线城市的租赁市场?刘艳认为,就是希望能够分担一部分我们购房市场带来的高房价的压力,同时能够保障那些暂时买不起房,或者是希望能够通过租房来保障生活品质的这部分群体,让他们能有好房子住,并能享受到较好的服务。让这样的一批年轻人和引进人才,能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就业、工作、以及发展和创业上面。

  谈到目前一线城市房屋租赁市场面临的现状和瓶颈,刘艳指出,包括像上海最新出台的一个比较详细的规划,它提出了主体的多元化以及规范的管理,说明我们的租赁市场从过去的已经持有房屋的这些散户、业主的租赁,逐渐在步入到一个由政府、企业包括我们的散户、业主这三者共同来打造的一个租赁市场。一方面政府它要完成的是租赁市场的保障房这部分,另外像一些传统的物业公司,向新型的这些物管公司来进行转变的时候,他们也可以成为未来租赁市场的管理主体。同时我们看到,租赁市场不仅仅供应的是房子,归根结底最终要发展比拼的是服务软实力。

  谈到住房租赁的未来发展趋势,刘艳强调,这个市场它要想持续的发展,我们不仅要给这些租房人一个好房子,更重要的是还要给他提供一个高品质、高质量的物业管理,以及所有这些相配套的服务。“让我们的租房人和我们购房人,业主和租户之间能有一个至少是对等的一个对话权,甚至建立相关的一些租赁的法律法规,为我们的租赁市场进行一个保驾护航。”刘艳补充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两融余额马上破10000亿预示股市向好 

  [我财经]张捷:虚拟货币是变相劫掠财富 背藏黑洞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