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银行暴利应警惕脱实向虚剪刀差

2017-09-04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银行暴利应警惕脱实向虚剪刀差

2017-09-04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工农中建“四大行”8月30日晚间齐齐亮出了2017年半年报,赚钱能力再创新高,半年合计赚了5000多亿元,每日净赚约28亿。另据报道,二季度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增持工、农、中、建四家银行,其中证金公司增持工行的数量最多,达到8000余万股。对于四大银行的业绩该如何评价?对于证金公司的增持又该如何解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从收益的角度来讲,持有这种大银行的股票比存在银行吃利息的收益要高,所以对于证金这时候的增持,我觉得是一种非常理性的商业行为。

  谈到四大银行的高利润,张捷认为,从这些大银行的盈利不断地创新高来讲,反过来看未必是好事,就是说我们的金融和实业的盈利能力,现在的剪刀差越来越大,扭转脱实向虚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张捷指出,实际上对于一个良好的经济体,它应该各行各业的利润率都差不多,而不是金融业就应该赚取暴利,而任由其他行业都过得很艰难,这样的经济扭曲还是要扭转的。“尤其我们专门召开了国家的金融安全会议,金融安全不光是银行安全,它是怎么样让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实业,让实业的利润率更高,这是需我们要有更高的一些眼光,更重要的一些大局观来解决这问题。”张捷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高飞列车"不亚于登月 中国正挑战世界科技巅峰 

  [我财经]张捷:乐视地产200亿未必靠谱 卖地偿债非易事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