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乐视地产200亿未必靠谱 卖地偿债非易事

2017-09-01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乐视地产200亿未必靠谱 卖地偿债非易事

2017-09-01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日前有消息称,乐视系旗下有逾2万亩土地,估值超过200亿元。而除了乐视上市体系拥有部分固定资产而外,乐视非上市体系下也拥有大量优质土地资产。乐视系或将把部分土地出售、抵押,以换取现金流或用来解决债务问题。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个问题实际很复杂,首先因为乐视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本身都是独立的公司,就是财务独立,而且都是有限责任主体,那么这个公司破产了,并不意味着另一个公司的资产要拿来清账,财务关系并不是完全的关联在一起,它并不存在这种义务。

  其次,很多土地当时获得的时候是有一些承诺的,比方它要做汽车城,政府给了一些便宜土地,现在如果不干了改成别的,那土地不是说你想卖就能卖,而是政府要收回的问题,所以不能简单去估值这个土地值多少钱。同时还有很大的一块在交税,如果土地值200亿,真卖了200亿的时候,土地增值部分的30%到60%要交税,如果处理所有的这些债务,都严格要求交这个税的话,那么对于这个土地的抵押担保借款的估值全都要改变,直接影响是银行的估值,或者社会的影响,这是牵一发动全身的。

  所以只说200亿缺乏太多细节,而且这些土地就算卖了,还要改规划,但是改规划还很难的,因为乐视的这些土地,不能简单的和周边土地相比,它好多是作为文化项目。“把所有的问题综合一下,里面还有好多复杂和不透明的东西。也反映了一些经济需要改革调整的问题,这个要细研究的话,应该是厚厚的一本书,一个研究报告,不是两句话能说清楚的。”张捷强调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遏房租暴涨雄安出硬招 系生死时速保卫战 

  [我财经]ICO暴利太离谱 石述思:暗藏跨国洗钱须严管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