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石述思:遏房租暴涨雄安出硬招 系生死时速保卫战

2017-08-31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遏房租暴涨雄安出硬招 系生死时速保卫战

2017-08-31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报道,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随着外来单位和人员大量涌入,新区房屋租赁需求量增大,造成了区域性房屋租赁价格上涨。容城县4月1日后出租的398处房屋,房租同比普遍提高了2至4倍,平均涨幅3.84倍。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占租赁量16.3%的65家大型企业进驻容城,直接拉动了房屋租赁价格的上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采取六项措施,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将房租调控纳入调控范围。目前,雄安新区房屋租赁市场理性平稳,管理逐步规范。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房产调控是越早调控越容易,地球人都知道北京一部分要搬到雄安了,而且雄安本来就是一个未开辟的地方,那么雄安房价快速上涨始终是打开的,雄安用强制的行政手段先控制住房价包括房租,房租是对这一轮雄安房价的一个补充,甚至是一个延续,很多中央企业的总部都要转移过去,目前雄安房价极低,北京楼盘均价都五万以上了,这个落差叫1+3模式。

  从投资的角度,对于一些投机客来说,这个落差隐藏巨大的投机红利。但是雄安不是让大家炒房的,结构调整形成更好的产业城市布局,目的就是为了发展,为了使北京大城市病得到治疗,实现整体的发展。在这个背景下,用行政手段来遏制叫雄安保卫战,雄安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机遇非常好,但是门槛很低投资房价低,一帮炒家来的话会把雄安楼市搞坏,那雄安将来怎么起步,所以这是为雄安保卫战打下的关键一仗。

  与此同时,任何行政手段在中国以市场经济为主要发展目标的氛围中永远不可能持久,所以这场保卫战又是生死时速的保卫战,雄安完成中央战略部署,实现与北京平稳对接的时间有限。此外,未来雄安的这样一个模式,包括国家采取强制性以行政为主导的房地产调控手段,用了这么大的力气都在为一件事做铺垫,就是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雄安的经验也弥足珍贵,因为一二线城市已经很成熟了,三到五线又那么不平衡,雄安的经验具有全国的示范意义。”石述思补充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券商井喷猛涨是反补 小牛市仍将继续 

  [我财经]陈凤英:公租房可解刚需之急 "二房东"勿再重演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