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陈凤英:公租房可解刚需之急 "二房东"勿再重演

2017-08-30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公租房可解刚需之急 "二房东"勿再重演

2017-08-30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部近日联合发文,探索在北京、上海、南京等13个城市,试点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为住房租赁市场增加新供给。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陈国庆表示:核心的目标是切实增加了住房紧张的城市特别是特大和超大城市的住房供给,有效地缓解了住房的供需矛盾。对于集体土地租赁房与小产权房不能混为一谈该怎么解读?租购并举该如何落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首先我非常同意这个观点,小产权房是自然产生的不应该承认,如果我们承认小产权,我们讲农民的用地就够呛了,我们很难管理的,所以小产权不可能跟我们现在集体土地相提并论。”

  谈到试点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陈凤英表示非常赞成,集体土地可以增加供应,这会使市场的供求关系相对平衡,平抑我们说的现在高房价的城市,这是非常好的趋势。这个供求关系我们现在知道最需要的是刚需,而刚需是支撑我们市场走势的。而解决公租房问题是破题的关键,是当务之急。

  谈到公租房的落实与管理,陈凤英认为,我认为这次集体土地用房,一定要管好我们说的公租房,公租房不能转租。如果要转租的话,政府必须收回。如果有人转租了,但是他自己又去买房了,我们叫第二个房东,这样的情况我认为政府要管,因为我们必须保证刚需买不起房的这部分人群。“未来的制度建设必须要保障。如果没有相关政策出台,非常担心的就像经济适用房,自筹房等,会变成变相的福利这是不好的。我认为管到底,政策到位,这是非常好的一个趋势。”陈凤英强调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楼市已冷 基金移情股市下半年有看点 

  [我财经]胡乃军:3万亿乾坤大挪移 银行衰了移动支付火了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