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楼市已冷 基金移情股市下半年有看点

2017-08-29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楼市已冷 基金移情股市下半年有看点

2017-08-29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最新统计,2000余只涉股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54.68%,与一个月之前相比增加1.87个百分点。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包括博时、上投摩根、汇添富在内的42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提升超过3个百分点,其中华安、金鹰、平安大华等1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将股票仓位猛提超过10个百分点。A股新一轮牛市是否启动?对于后市该怎么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表示,大盘整体是受到宏观经济结构等各个因素的影响,目前很多基金公司提高股市的仓位,不一定是非常看好股市,但很可能是一种替代效应。

  胡乃军进一步分析认为,因为基金公司布局资产,以前可能投资于房地产市场、债券市场、期货大宗商品等等各种市场,但是从中国目前整体情况来看,楼市已经比较冷清了。相比较而言,股票市场在下半年,可能会相对表现稳定一些。从历史上看,每次房地产市场出现较大的调控,之后半年都会对资金流向有明显的影响。可以假设说,3月份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很可能挤出一部分资金在半年以后流入股票市场。

  “所以从基金公司这个动作来看,他们是对9月份以后的,我们的这个股票市场相对于刚才我们说的房地产市场,或者债券市场,或者其他市场更加看好而已,倒不说这个市场绝对的好,只能相对的可能更加稳定,风险要小一些。”胡乃军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蕊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高负债是成长的烦恼 反证中国经济活力 

  [我财经]张捷:世界格局出现反转 特朗普竟向盟友"开炮"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