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北京共有产权房可落户上学了!石述思:在惠及民生上北京不能输

2017-08-16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北京共有产权房可落户上学了!石述思:在惠及民生上北京不能输

2017-08-16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备受关注的北京共有产权房有了新进展!14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集情况反馈,明确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可以按照本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入学等事宜。意见稿提出,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对象为符合北京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名下均无住房家庭。其中,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这对北京房价有何影响?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个政策面向的是中低收入人群,是北京市政府做出的关键性突破,这种政策导向在改善教育、医疗等等民生政策上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但是共有产权住房作为中低收入人群的福利政策总量有限,另外,在一些操作细节上,包括交易细节、持有环节上还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

  这一项政策值得点赞,但是对整个地产影响不大,除非有一天共有产权,也就是福利房能占到中国住房、北京住房的关键或者主导性的力量。未来北京房价呈现结构性特征,这个大趋势不会改变,当回归了居住本质的基本特征以后,共有产权住房将把这项有些空心化的福利政策坐实是一个趋势。住房不仅仅解决住的地方,相关联的社会保障以及各种福利政策会同步推进,这是非常好的趋势。

  “当然了房地产市场会继续分化,刚性需求的住房还是有市场的,披着各种外衣这样的住房我认为未来会走向末路。当然,随着北京经济迈入健康的轨道,我们希望出台越来越多的民生政策来跟我们的民生相匹配,怎么着咱大北京也不能输给广州,人家都租售同权了。”石述思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