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无人超市只是噱头 炒概念或为圈地

2017-08-1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无人超市只是噱头 炒概念或为圈地

2017-08-1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去年开始,“无人超市”陆续在全球各地出现,国内也接连出现一批无人便利店品牌,开始了跑马圈地。“无人超市”是否真的开启了消费新时代?据媒体报道,记者走访北京首家无人超市发现,抽测的10种商品全部比永辉大卖场要贵,即便和人工成本高昂的便利店相比,部分商品在价格上也没有优势,并且购买后暂不支持退换货。无人超市的前景是否乐观?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无人超市,我觉得现在主要是炒概念的阶段。而且借着炒概念,实际是在圈地。”

  张捷分析认为,现在大城市土地的增值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时候你把网络上市盈率几百倍,甚至上千倍的便宜资金,然后很便宜地换成一些实物的资产,对于你公司控股的股东来讲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倒觉得无人超市更多的是在玩概念,背后是圈子。像麦当劳真正赚钱的不是做快餐,真正赚钱的是炒铺面。我觉得以后在中国,那些热点铺面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投资方向。现在无人超市,它规避了很多炒房这些东西,但是它实际上还是要靠热点的铺面带来未来的收益。”张捷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