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石述思:董明珠雷军10亿赌局有内幕 二次对赌或双赢

2017-08-1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董明珠雷军10亿赌局有内幕 二次对赌或双赢

2017-08-1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全国各地近日持续高温,空调市场需求出现井喷式增长,为激励员工继续拼搏,董明珠在8月8日一次性发放额外的高温补贴,员工每人获派1000元。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小米空调或在8月10日正式发布,雷军即将进驻空调市场。董明珠与雷军的10亿元赌局还剩1年时间,两位大佬执掌的企业都在多元化道路上加速了扩张步伐。虽然短期内小米和格力的跨界,都不会在对方的领域内产生较大影响,但双方必将正面竞争。如何看董明珠与雷军的新对决?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两个企业家都相当任性。石述思爆料称,当年董明珠和雷军的赌局是央视年度经济评选中的一个小花絮,那个赌局某种程度上是节目的创办者为了博取眼球而设计的。但是两个人认真了,一个是新经济的代表雷军,一个是传统经济代表董明珠,两个人开始怼上了。董小姐没吃过亏,所以董小姐某种程度充当了进攻者的角色,雷军就是一个防守的角色,这场戏倒很好看。

  原本业务不搭界的两人今天偏偏在空调市场上狭路相逢,对此石述思认为,其实怼到今天,如果从产业布局看,雷军也没赢,董小姐也没输,甚至可以看出新旧经济有融合的趋势。“这就说明能为轰动一时、浮躁一时的‘互联网+’概念赋予崭新内涵的就是实体经济,换言之,不以实体经济为核心的‘互联网+’和金融都是耍流氓。”石述思一针见血地调侃道,“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雷军顺应市场的召唤,顺应行业发展的召唤,回头去做实体一点不让人惊讶。空调那么火,银子那么多,利润那么高,你不去做空调你傻啊,难道还只抱着PPT式的互联网概念?! ”

  “我觉得今年确实他们俩都感谢的人应该是老天爷。此前我一直担心双方原来的对赌会双输,因为谁都输不起。现在雷军能够逆袭,在老天的召唤下去做他瞧不起的空调生意,我倒觉得这场赌局双赢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这场赌局的价值在某种程度上超过了当年马云和王健林的赌局。”石述思峰回路转地总结道。(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